2011年5月1日星期日

中国的学校是个渣。

我在中学时,学校图书馆渐开放,那是书很珍贵,我们拿来看都非常小心,生怕看破了,看坏了书。

但是有一次我掉了一本书,不知被谁偷走了。

麻痹的学校要我赔钱,这本书24元钱。学校图书馆要我赔10倍,240元。

那年月,一学期书本费是600多块。

家贫,学费都要交很久才交完。

当时我很愤怒。但我也很害怕。因为学校图书管理员天天找我麻烦。甚至逼我回家找我家长。

我家离学校十几里路。你麻痹要我这么远跑回去。

最后我回家跟我妈说了这事。为了还这钱。借了很多家,才凑够。因为我们当时已经欠了很多钱,所以借钱很难。


我一生都记得中学的这件事。学校图书馆管理员是校长夫人。

我对学校没什么好感,这是其中一件事。


说学校是渣,是因为学校的制度,侮辱了学校这个名字。

这不是求学的学堂。这不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